nihil&fox

[霹雳][旧随笔]秋山临枫,故人何处

白梦泽:

其实我早就知道他会死,我早就知道。

不是第一次看着他死去,眼泪早在狠久之前留过。


霹雳的世界永远不缺少新的人物,他们姿态各异光彩夺目,游走在那样的江湖,做英雄儿女的梦。

他早就谢幕了,不留痕跡的翩翩而走。

会有人伤心难过,也许还痛不欲生,但是人縂不能对着打翻的牛奶哭一辈子。

我们终究会遗忘的,会遗忘。


天外南海的军师卧江子,叶口月人的第一执首苏扬

为什么重看血印,我想潜意识里,就是为了这个人


霹雳里的智者都不长命,或许是怕抢了素素的风头。四无君,卧江子,慕少艾……就算他们死了,也总有人出来代替,一样的温文尔雅,笑起来云淡风轻。


可我总以为卧江子是无所不能的,他看起来太沉着,太滴水不漏,他没有想不出来的计策,没有算不出的机关,他心细如丝体贴入微,妥贴的仿佛任何人的至交好友。


所以我很难理解这样的他会为了一个女子抛弃属於苏扬的一切背叛族人远走异乡,看他微摇羽扇,对九幽说

他说,公主,这世间总有一个情字参不透

木偶是不会笑的

可那一刻

我恍惚觉得他的笑容,或喜或悲,深入我心。


他就这样度过漫长的时光,失去了心爱的女子,却从没有寂寞的凄凉。谁又知道多年来他可曾后悔,就仿佛他死去时那句台词,谁曾说江湖不使人憔悴。


被陷害,被顺水推舟的除掉,面前的九幽早不是当年的四公主,再推心置腹的谈话,对她来説只是欺骗和阻碍。

他终究还是相信她,就算被下毒导致言语不能,心中也只有最后那一叹。

而扬手,最后的挣扎不是杀招,却是要逼出邪帝元神,去除九幽的恶。

原来他终究是觉得有负的,自己当年没能救的,那美丽可爱的四公主。


然后他死了

功亏一篑,英雄末路

霹雳里太多这样的悲歌,我却终只為他而心动


屏幕上又是回忆往昔年华似水,他轻摇羽扇神采飞扬,仿佛又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卧江子,永远能在劣势里找到一线生机。

然而终是云烟过了


他浑身浴血,被一掌击飞,仿佛纸人一样单薄。

眼角是否有泪

不甘么,后悔么

那个等你的人,再也看不到你回去了。


你们一直在一起,不,他的世界一直有你的影子

他该怎么活下去呢


英雄难演梦中戏


苏扬,你的梦醒了,亦是入梦了呢


评论

热度(13)